1. 首页
  2. 重要通知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要通知

关于“‘海普睿诚杯’陕西省法学法律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学理性阐释、学术性表达、体系化构建,深入总结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对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规律、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等问题开展研究,陕西省法学会、铜川市法学会、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海普睿诚杯’陕西省法学法律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研讨会”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各项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学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拓创新,弘扬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科学性、先进性和优越性,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作出新贡献。

二、研讨会主题

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建设和党内法规建设

三、征文要求

1.征文范围。我校法学法律工作者均可撰写论文参与。

2.题目自拟。具体题目围绕主题自拟,可以是论文,也可以是调研报告等。

3.政治要求论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特别要注重应用性、实效性和针对性。

4.论文字数。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10000字之间,符合国家保密法律规定,无著作权争议,学术不端审查复制率不超过30%。不得一稿多投。

5.论文体例。统一使用Word文本,标题采用方正小标宋二号,正文采用仿宋三号;注释全部采用脚注“①、②、③……”;文中标题按“一、(一)、1……”规则进行排列;参考文献置于文末。在论文左上角标注“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建设和党内法规建设研讨会”字样。在论文标题之后、正文之前,注明作者的姓名,并在首页脚注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单位、职务、职称)。正文后附作者联系方式(电话、电子信箱)。

6.截止时间。征文截止日期2021512日,逾期不再受理。

7. 投稿方式。论文发送至科研处成果科邮箱kyc2502@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作者姓名+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建设和党内法规建设研讨会字样。

四、论文评奖

1.由省法学会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并进行学术不端审查,学术不端审查复制率不得超过30%。拟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2.研讨会组委会将邀请获奖论文作者参会,并在大会上进行表彰奖励,部分作者在会上交流发言。拟将获奖论文结集出版。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韩星  赵丽云

联系电话:88182502

电子邮箱:kyc2502@163.com

 

科研处成果科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