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科研处举办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2022年10月28日晚,由科研处主办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在线上顺利举行。西北大学社科处项目管理科黄心一老师作题为《科学谋划,激发活力,推动科研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副校长马朝琦,各学院(部)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及80多位教师线上参会。
    
    黄心一老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 “十三五”以来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及近年来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的立项情况,认为做好科研管理工作需要“整体谋划、统筹安排、熟悉政策、做好服务”,要抓住“基本盘”、谋求“增长点”,并重点介绍了西北大学孵化高层次项目和高水平成果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办法。之后,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和重大项目为例,从选题论证、申报材料打磨、项目经费使用和结项流程等方面,分享了先进的经验。
    交流发言环节,商学院(管理学院)杨柳青副院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井凯笛副院长、人权研究中心科研秘书王姝琪等,结合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自由交流环节,黄老师耐心解答了多位教师和科研管理人员提出的问题。
    交流会最后,马朝琦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和工作安排。他首先感谢黄心一老师带来的精彩分享,并对科研处此次举办的交流活动给予了肯定,他特别强调要做好科研管理工作一定要有进取心、责任心、事业心,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管理效能,加强谋划,统筹安排,全心全意为老师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