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重要通知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要通知

关于征集第十届“关中—天水经济区 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由中共天水市委政法委员会、天水市法学会承办的第十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拟定于202211月在天水市举办,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分论题

(一)主题

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

(二)分论题

1.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内陆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研究;

2.探索创新法治保障,服务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研究;

3.新时代依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4.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法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研究;

5.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视野下的区域法治建设研究。

二、征文要求

(一)题目自拟。一般不加副标题(凡偏离论坛主题和分论题的论文一律不采用)。

(二)方向正确。论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关天经济区社会发展实际和地方法治建设实践,要求做到学术观点鲜明、实证分析透彻,提出对策应注重应用性、实践性和针对性。

(三)坚持原创。论文作者具有独立著作权,不得涉密、抄袭、一稿多投,文责自负。论文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字数控制在5000字左右,确保著作权无纷争。

(四)体例统一。

1.在论文首页左上角标注“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天水)”字样,四号楷体。如不同意在获奖之后由天水市法学会结集制作论文集,须在首页右上方明确标注“不公开出版”,否则视为同意。

2. 在论文标题之后、正文之前,注明作者的姓名(小二号楷体),并在首页页脚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职务或职称)及联系方式(手机号码、电子邮箱)。

3. 采用Word 文本。正文前附300 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和35个“关键词”;文章标题采用二号宋体加黑,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注释采用宋体五号;注释采用脚注“ ①、②、③......”,全文连续注码;文中各级标题按“一、(一)、1.1) ”规则排列,其中“一、(一)”标题分别采用黑体小四号、楷体小四号加黑;参考文献置于文尾,详见附件1

三、论文评选

论文评选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设初评和终评两道程序。

(一)初评。市法学会对本市征集的论文组织初评,并推荐5-8 篇论文参加终评。

(二)终评。终评由第十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组委会和天水市法学会组织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论文(一个作者在一个论坛中只能获奖一篇)。

四、获奖论文交流、颁奖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参加第十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并作大会交流,对获奖论文作者和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颁奖仪式在第十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开幕式上举行。论坛结束后,将对获奖论文结集制作论文集。

五、报送要求及截止时间

请于78日前将投稿论文及征文汇总表发送至科研处成果科邮箱:KYC2502@163.com,邮件统一标题为“第十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征文”字样,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韩星  赵丽云

  话:029-88182502 

附件1:论文格式.doc

附件2:第十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征文汇总表.doc

 

科研处成果科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