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暨要报撰写方法辅导会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2019年12月16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暨要报撰写方法辅导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校务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四川大学人权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周伟教授做主讲嘉宾,全校各学院6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辅导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瑰华主持。
    首先,由李瑰华处长代表学校师生向周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会教师们强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严峻形势和本次辅导会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大意义。

    接着周伟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引入主题,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的思路和规律,之后又着重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和论证活页撰写的方法,引导教师们准确把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规律,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等高级别人文社科项目的中标机率。
下午的辅导会周伟教授首先从决策咨询报告具有的重大意义进行了介绍,并讲解了决策科学中的专业方法;接着又从决策咨询报告的路径选择、选题思路、基本原则和具体方法和技巧等方面总结了专家建言献策的主要方法和路径。
    每一场辅导会后,周教授都与在场的教师们进行了互动,帮助很多教师解决了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他用极富感染性的语言,鼓励在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勇于申报,特别是敢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极大地鼓舞了教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高级别人文社科项目的信心,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科研处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