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研平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平台

我校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入选 2020年中国教育智库联盟(CAETT)会员单位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我校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入选

2020年中国教育智库联盟(CAETT)会员单位

 

202061日,我校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入选中国教育智库联盟(CAETT)会员单位。

中国教育智库联盟(CAETT)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教育智库网发起,旨在为各级各类教育智库提供信息共享、成果发布及转化、协同攻关等全方位服务,促进教育智库间的沟通协作与协同创新,实现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的资源整合共享教育科研成果,促进教育智库更好地为教育决策及行业发展服务。

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成立于2017年,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我校共建。基地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教育立法,形成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包括教育立法理论、《学校法》立法、高等教育立法、教育考试立法、职业教育立法、学前教育立法、特殊教育立法和家庭教育立法等多个研究方向。基地构建立足实际、面向未来的教育法治综合服务与支撑体系,充分发挥我校法学学科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法治研究,推动教育制度创新,打造教育立法、执法、法治宣传和制度建设的新型智库,以高水平智库成果推进依法治教、服务教育法治建设。

(供稿:杨璐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