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研平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平台

我校新增2个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和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2021〕32),我校“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军民融合法治保障与退役军人事务治理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被认定为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0年度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和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申报工作开始于202011月,我校有2个申报名额。科研处组织专家对拟申报的5个校级科研机构进行了推荐遴选,确定了“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和“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两个机构参加申报。经教育厅资格审查、答辩评审和现场考察,我校两个机构同时入选2020年度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并于20212月初进行了社会公示。

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依托我校的法学优势,基于“法管结合”的主导思想,以财务审计、资源约束、公共政策、信息安全为学术理论基础、聚焦产业、组织、政府、社会、网络五个应用领域的风险与危机管理为研究特色和方向。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为张荣刚教授,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3人。

军民融合法治保障与退役军人事务治理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以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为基础,下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中心、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中心、退役军人事务研究中心、军事理论教研室等子机构,紧密围绕军民融合法治保障、退役军人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科学研究,积极服务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为漆思教授,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3人。

此次我校2个机构被认定为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后,该类省级基地已增至5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含合作共建类)共13个,显示了我校近年来重视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