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研平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平台

我校“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法治国家建设研究中心”获科技部表彰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近日,依托我校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成立的“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法治国家建设研究中心”获评科技部“2021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
“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法治国家建设研究中心”是陕西省科技厅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3月在我校设立的省级研究基地,属于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机构。该类机构旨在开展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与教育、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我省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供有力支撑。
该中心成立以来,从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出发,结合法治国家建设需要,就公众科学素质与法治国家建设的各类问题,通过开展多学科合作,发挥平台优势,在学术研究、资政建言、平台建设、科技普及与宣传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成立不到一年即获此殊荣,展示了该中心积极的发展态度、深厚的研究基础和科研实力,值得我校各类科研机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