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我校参加第九届“立格联盟”科研管理论坛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20191127-2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全国政法大学第九届“立格联盟”科研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9所政法类高校的近百名科研管理领导和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科研管理工作的对策。我校汪世荣教授、科研处李瑰华处长及四名科室成员一共六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中国政法大学时建中副校长在开幕式中致辞,并从“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关系入手,阐释了本次论坛的主题意义和目标。其他高校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和负责人分别就这一主题作了主题发言。我校汪世荣教授的发言题目为“学术评价体系在中国特色法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中的作用”,他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和任职经验,指出了当前法学研究中存在的几个重要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应该重点关注的方向。

在关于“新时代下的高校科研管理与创新”的分论坛会议上,各校科研处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科研评价体系、科研项目管理、经费使用、智库成果、学术委员会建设等方面,结合本校科研管理工作的特点深入探讨了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我校李瑰华处长在主旨发言中谈到了学术评价体系在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实际应用问题,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共鸣。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科研管理论坛的话题切合实际,直击核心,很好地起到了学习交流的作用。科研处也将积极借鉴各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做好我校的科研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