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体系的法制化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征求意见会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2020年10月14日下午,张师伟教授主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体系的法制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研究成果征求意见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大会议室召开。我校汪世荣校长助理、陕西师范大学王俊拴教授、杨平教授、项目负责人张师伟教授及课题组成员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瑰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瑰华处长介绍与会专家和来宾,她表示张师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来之不易,由中宣部委托省委规划办,再由省委规划办对全省成果摸底后,委托于我校张师伟教授。学校对该项目研究过程高度重视,并提供了相应的条件保障。
    随后,项目首席专家张师伟教授介绍了项目研究情况及项目研究成果内容。他从计划执行情况,成果主要内容和未来对社会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他表示,项目从成员构建到调研都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仍超额完成60万字的项目成果成果重点从九个方面在理论上完整地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体系法制化的有关问题,以便提供以法制化手段实现协商民主在环节完整和程序合理方面的高质量制度化建设。
    王俊拴教授、杨平教授和汪世荣教授分别根据汇报情况和撰写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他们对研究成果的浓厚时代色彩、强学术性、框架格局大等优点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协商民主的主体、现代化、理论高度及成果简介语境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多项修改建议与意见。
    最后,张师伟教授表示赞同批评,感谢意见,将会在后期工作中充分改进,提高成果精度与高度。

科研处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