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我校焦和平副教授研究成果被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采用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日前,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致函证明,《陕西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部分参考和采纳了我校焦和平副教授2020年主持的陕西省知识产权决策咨询项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相关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研究》的研究成果。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发布的《陕西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是推进党中央、国务院,陕西省委、省政府有关强化知识产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我国目前首个国内大型体育赛事知识产权保护规范性文件。

《保护规定》的出台,为十四运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制度保障,能够有效加大十四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维护十四运会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展示陕西良好的对外开放形象和营商环境,进而推动实现十四运会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我校激励教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深入开展应用对策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增强国家软实力,提高党和国家决策科学化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焦和平副教授研究成果被十四运组委会采用是我校科学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的又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