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重要通知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中共陕西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围绕“十一个坚持”开展研究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

、 征文主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

三、组织领导

活动成立评委会,评委会设在省司法厅。评委由法治建设各领域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负责此次征文活动的具体事务。

届时将摘选部分具有建设性的观点,通过《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专报》报送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领导,并结合实际在法治建设实践中加以运用;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简报》刊发获奖作品;向省内法学期刊、主流媒体推介部分获奖作品。

四、 征文要求及报送

1.    征文作品应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学术规范要求,不得抄袭、盗用他人的作品或成果。征文采取自命题写作,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全省法治建设及相关领域基础性、重点性问题进行研究,也可围绕其他与法治建设相关的内容进行研究。征文作品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充分、符合实际,既有理论意义又能指导工作实践,论文格式请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理(具体格式见附件)。

2.    论文的组织、推荐工作,分别由各有关单位负责。请各单位于2022年12月30日前将教师提交的征文电子版汇总发送至科研处成果科邮箱kyc2502@163.com,邮件统一标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字样,逾期不再受理。科研处将统一打印报送。所报征文作品不予退回,请自行留存备份。

联系人:韩星  赵丽云

联系电话:88182502

 

附件:征文格式(封面+正文).doc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