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研成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成果

关于第三届“法治陕西论坛”征文的通知

  • 来源:科研处
  • 发布者:科研处01
  •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陕发﹝20206号)的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研究,搞好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积极参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推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陕西省法学会拟于202010月在西北大学举办第三届“法治陕西论坛”,论坛由省法学会、西北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西北大学法学院和西北政法大学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承办。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各项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司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促进法治实践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学理论和对策支持。

二、论坛主题

1、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关问题的研究。

2、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研究。

三、征文要求

1、征文范围。陕西等地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均可撰写论文参与。

2、题目题材。具体题目围绕主题自拟,题材可以是论文,也可以是调研报告等。

3、政治要求。论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法治建设的实际,特别要注重应用性、实效性和针对性。

4、论文字数。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15000字之间,无著作权争议,符合国家保密法律规定。

5、论文体例。统一使用Word文本,标题采用宋体三号,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注释全部采用脚注“①、②、③……”;文中标题按“一、(一)、1……”规则进行排列;参考文献置于文末。在论文左上角标注“第三届法治陕西论坛征文”字样。在论文标题之后、正文之前,注明作者的姓名,并在首页脚注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单位、职务、职称)。正文后附作者联系方式(电话、电子信箱)。

6、投稿邮箱和截止时间。论文电子稿请发送至电子邮箱yjb@sxsfxh.org.cn,邮件标题请注明“第三届法治陕西论坛”字样。另请发送投稿论文至科研处成果科邮箱KYC2502@163.com进行备份。征文截止日期2020820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论文评奖

1、收集到的论文由省法学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进行学术不端审查,学术不端审查复制率不得超过30%。拟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优秀组织奖10名。

2、论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参加论坛大会,并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对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组织奖。对获奖论文结集出版。

五、其他事项

联系人:韩星   赵丽云

 : 88182502

                                        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

                                          2020520